產經 > 金融

保險行業抗疫專屬理賠金額累計達1.8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3-13 10:11

已收藏


13日,中國保險行業協會官網發佈消息稱,近期,保險業繼續認真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積極捐款、捐物、捐贈專項保險,強化理賠,多種措施支持複產復工,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3月10日,保險行業捐款、捐物總額達3.69億元,各公司繼續加大對各地一線抗疫工作的捐贈力度,集中捐贈了醫用防護配套物資,包括酒精、消毒液、口罩、橡膠手套、洗手液等防護物資和火腿腸、速食麵等應急食物。

  據瞭解,共有22家保險公司先後與湖北省各地衛健委、武漢市政府、武漢市慈善總會、武漢市紅十字會等機構簽署承保協定,統一為在湖北及武漢地區抗擊疫情的一線醫護人員(含外地馳援人員)捐贈保險,保障責任涵蓋因感染新冠肺炎導致的身故、殘疾、重疾、住院津貼等多項責任。累計計算各家保險公司捐贈的保額,湖北一線醫護人員若感染新冠肺炎導致身故等風險可獲得人均保障額度超過600萬元。

  截至目前,保險行業抗疫專屬理賠累計達12.2萬件,累計賠付金額1.8億元。其中,人身險公司新冠肺炎相關累計賠付金額1.13億元,財產險公司累計賠付金額0.67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