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民航局分區分級嚴防境外疫情通過國際航線輸入

中国证券网
2020-03-12 15:51

已收藏


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司長朱濤12日表示,當前,嚴防境外輸入已成為我國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重大挑戰。民航局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安全管控要求,嚴防境外疫情通過國際航線輸入。

  朱濤在民航局12日舉行的網上新聞發佈會上說,民航局與外交、海關、公安、衛健、移民等部門和北京市等有關地方協同配合,以北京首都機場等航空口岸為重點,推進入境疫情防控“資料共用、人員處置、防控合作”機制落地,強化國際航班管理,織密織牢聯防聯控網路,嚴防境外疫情通過國際航線輸入。

  他說,民航局先後下發了三版疫情防控指南,將航班劃分為高、中、低三級風險,指導運輸航空公司、機場在加強通風、消毒、垃圾處理等措施的基礎上,綜合航班始發地疫情形勢、航空器機型、旅客構成、客座率、航班運行特點等因素,制定分區分級疫情防控具體措施。

  對低風險航班,根據需要進行體溫檢測,採取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機艙設置應急隔離區等適當措施,保障國際國內人流、物流暢通;對中風險航班,在低風險級管控措施基礎上,根據航班航程,在航行中對旅客進行體溫檢測,佩戴醫用外科口罩等,提升防控風險標準,及時調整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客座佈局,減少人員流動;對高風險航班,盡可能減少機上服務流程,全面提升機組防護級別,對旅客進行分區管理,發現可疑旅客即安排其在隔離區就座,並及時通知目的地機場。

  他介紹,首都機場在現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按照“最短路徑、最小影響”的原則,重新調整國際進港航班流程,重點關注疫情嚴重地區和國家的進港航班,僅用時72小時完成對3號航站樓D區的全面改造,將其設置為集中接受重點國家和地區進港航班的處置專區,分區分類、精准實施旅客和行李的集中轉運,該區域已從3月10日零時啟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