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友邦中國新業務價值增長27% 持續成為集團增長最快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20-03-12 14:27

已收藏

友邦保險集團今日公佈的2019年年報顯示,該公司去年主要財務指標均取得持續增長。其中,按固定匯率基準計算,新業務價值同比增長6%,若不計入香港業務的新業務價值仍強勁同比增長16%;年化新保費同比增加2%至65.85億美元;稅後營運溢利上升9%至57.41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友邦中國持續成為該集團成長最快的市場。友邦中國2019年實現了新業務價值同比27%的增長,年化新保費同比提升22%。基於新業務的攀升,友邦在中國內地市場的2019年稅後營運溢利同比增長28%,首次突破10億美元。

  友邦中國長期堅守品質和價值發展之路,近年來成為該集團在亞太地區最為強勁的增長引擎。這兩年來業績的突出表現,得益於友邦中國持續加大科技創新投入,為行銷員優增、管理及持續提升客戶服務水準護航。在2018年推出“新五年計劃”後,堅守保障本質的友邦中國在融合科技變革的創新舉措下,不斷實現行銷員培養模式、客戶服務方式的突破創新,實現了可持續的業績增長。

  作為第一家將保險行銷員制度引進內地的保險公司,友邦中國建立了專業的保險行銷員隊伍,並通過多元化銷售管道,為客戶提供一系列人壽保險、年金保險、意外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近年來,該公司通過整合保障產品、創新服務與數位化平臺,打造了集“每日健康管理、多重保障計畫、護航疾病康復”于一體的全方位立體式健康生態圈。2019年,友邦中國通過不斷拓展的創新產品與服務,進一步提升了健康生態圈的覆蓋廣度與深度,夯實了“全程健康友保障”的客戶價值主張。

  在行銷員隊伍建設方面,友邦中國堅持對招聘、培訓、專業發展、領導力培養等各階段的高品質嚴格把控,建立起一支規模增員精英化、經營管理系統化、銷售顧問專業化的高品質團隊。同時,通過一系列數位化平臺的持續建設,推進作業平臺數位化和客戶服務標準化,助力行銷員為客戶提供更加及時、完善、無縫的高品質服務。

  2019年,友邦中國累計為客戶送出超過1600億元的重疾保額、近10000億元的醫療保額。此外,2019年,友邦中國也著力提升行銷員領袖的管理素養,持續開展優質招募的定制化課程,其“啟航系統”入職的新人大專及以上學歷占比達89%,為卓越行銷員的管道建設打下堅實基礎。同時,通過深入應用Master Planner電子管理平臺等方式,該公司為行銷員團隊的可持續性成長與發展蓄能。行銷員產能因此再獲提升,2019年友邦中國的活躍行銷員數量取得兩位數增長。

  保險是最需要時間檢驗的行業,友邦也將“堅守長期主義”視為與客戶建立穩固、長久信賴關係的基石。以成為“中國最受信賴的保險公司”為願景,友邦中國堅持不懈地推動品質與價值成長。而對保障原則的長期堅守,也讓友邦在壽險行業轉型和“健康中國”建設的命題中獲得先機。

  友邦也為自身的發展贏得了更加廣闊的空間。在促進京津冀保險業協同發展的相關政策指引下,2019年,友邦又獲准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莊市建立行銷服務部,為京津冀地區保險行業的發展注入新動能,也為當地客戶帶來了創新的產品與服務。與此同時,友邦積極回應國家對外開放的新措施,為優化架構、便利客戶服務及業務拓展,計畫將友邦保險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為友邦全資持股的人壽保險子公司。

  友邦中國首席執行官張曉宇表示:“2019年是友邦保險百年華誕,我們非常高興能夠交出這份出色的成績單。對品質發展的堅守和多引擎的增長動能,是我們取得突出表現的關鍵。2020年,友邦跨入了新百年的旅程,面對中國擴大開放的歷史機遇,友邦將繼續不忘使命、堅守初心,以更專業、更溫暖、更創新的產品和服務擁抱未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