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保監會:各人身保險公司不得利用疫情事件行銷

新華社,北京
2020-02-13 11:3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張千千)中國銀保監會人身險部日前發佈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險公司不得以商業為目的跟風炒作,利用疫情事件行銷,利用輿情熱點做廣告,讓保險保障"變味"。

《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人身保險服務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險公司不以理賠作為行銷噱頭。疫情防控期間,各人身保險公司可披露相關承保、理賠整體情況,及時回應社會關切,但不得公開宣傳涉及被保險人的理賠具體案例作為行銷噱頭。

目前,各人身保險公司為抗擊疫情的一線工作人員、客戶、員工等捐贈了大量保險保障。通知要求,捐贈保險業務要規範運作,除險種豁免監管限制外,其他均應按監管檔執行,包括產品符合資訊披露要求,按規定計提責任準備金,向投保人以及團體保險的被保險人出具保單和保險憑證,做好客戶服務工作,特別是對出險的捐贈對象要及時兌現理賠服務承諾。捐贈保險宣導"雪中送炭",優先為保障空白和需求迫切的人群捐贈。

此外,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險公司提升風險意識,對於擴展責任、捐贈保險以及疫情帶來的影響進行充分評估,必要時開展壓力測試,制定風險應對和處置方案,遇有重大突發情況及時上報監管部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