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泰康線上2019年保費收入突破51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20-02-07 14:18

已收藏

上證報從泰康線上獲悉,該公司2019年實現保費收入51.30億元,同比增長73.7%,遠高於財險行業平均水準。

  據瞭解,2019年泰康線上通過連結醫療資源,在藥品保險和齒科保險等創新性險種方面發力。在藥品方面,泰康線上推出了針對癌症人群用藥的“藥神保”、“抗癌保”,以及針對家庭日常用藥的“泰康線上小藥箱”等,為用戶“賠藥”而不是“賠錢”,真正解決了用戶的購藥問題。在齒科方面,泰康線上在普惠型齒科保險的基礎上,推出了針對兒童、種植牙等細分領域的系列齒科保險,讓購買泰康線上齒科保險的用戶,可以在泰康旗下醫療體系中得到服務和治療,平均為用戶降低了60%的醫療費用。

  該公司創新的模式和產品,獲得了多元銷售管道的青睞。目前,泰康線上已廣泛佈局了商旅、電商、物流、醫療、健康、金融、體育、O2O等八大業態,連結了100多個細分和垂直的日常生活場景,覆蓋300個互聯網管道,通過多元管道積累了海量平臺用戶。

  此外,受益於高速發展帶來的規模效應以及科技應用,泰康線上2019年虧損進一步收窄。2019年泰康線上經營成本資料大幅優化,其中,綜合費用率從上年的77.99%下降到64.01%;綜合成本率從上年的135.4%下降至121.66%。

  在泰康保險集團副總裁兼首席資訊官、泰康線上CEO劉大為看來,近兩年,保險科技正全面深入、覆蓋保險業務的完整價值鏈,呈現從“降本增效”逐漸向“客戶體驗優化” 和“全面風險管控”轉變的趨勢。泰康線上逐步健全了風控體系,通過資料篩選、案例學習等途徑構建起大資料風險因數庫,建立了健康風險預測、客戶欺詐行為、關聯交易行為等模型,精准分層識別風險,實現視覺化風險管理,有效降低了企業損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