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保監會:10月末在華外資銀行資產總額達3.37萬億元

北京
2019-12-09 20:1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9日發佈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10月末,外資銀行在華共設立41家外資法人銀行、114家母行直屬分行和151家代表處,外資銀行營業機構總數976家,資產總額3.37萬億元。

資料顯示,截至10月末,境外保險機構在中國設立了59家外資保險機構、131家代表處和18家保險專業仲介機構。外資保險公司總資產12847.47億元。

據介紹,今年1至10月,銀保監會批准包括創興銀行上海分行在內的18項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籌建申請,批准包括約旦阿拉伯銀行上海分行在內的15項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開業申請。1至10月,銀保監會批准外資銀行和保險機構增加註冊資本或營運資金共計152.72億元。

銀保監會表示,希望現有在華外資銀行和保險公司充分利用進一步開放帶來的新的發展空間,不斷提高經營活力與管理能力,同時歡迎更多符合條件的外資金融機構來華設立機構、開展業務。

銀保監會表示,在金融業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的同時,將持續加強監管制度建設,完善審慎性標準,不斷完善與開放水準相適應的監管方式方法,確保引入的機構具有優秀的專業能力、良好的風控能力和充足的資本實力,在有效防範風險前提下促進金融業和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