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專訪:俄中在高技術風險投資領域合作潛力巨大--訪俄風投公司總裁波瓦爾科

莫斯科
2019-09-15 15:13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9月15日電專訪:俄中在高技術風險投資領域合作潛力巨大--訪俄風投公司總裁波瓦爾科 新華社記者欒海 俄羅斯風險投資公司(下稱俄風投公司)總裁亞歷山大·波瓦爾科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俄羅斯和中國相關業界對高技術風險投資合作抱有濃厚興趣,雙方在這一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總部位於莫斯科的俄風投公司成立於2006年,負責履行俄風險投資國家基金和風投市場研究等職能。俄風投公司2015年設立"國家技術宣導"規劃辦公室,專門負責研判哪些高技術能在未來15年至20年決定世界經濟格局,並為俄企業開拓這些高技術市場創造條件。 波瓦爾科說:"當前有一批中國企業正在俄尋找並參與研發高技術解決方案,俄高技術企業也在努力開發中國市場。" 據波瓦爾科介紹,俄風投業從2014年開始積極研究中國市場並尋找合作夥伴,目前雙方在風投和創新產業協作方面已建立良好機制。 "(中國)夥伴單位協作管道穩定,可引導俄中相互風險投資,協助兩國企業開拓對方市場。"波瓦爾科說。 波瓦爾科表示,俄中合作方已將"人機交互"技術確立為風投的一個優先領域,該領域包括人工智慧、大資料處理、工業物聯網和消費行為分析技術等。 "除了為俄中高技術領域相互吸引投資外,俄風投公司還希望協助中國科技企業更廣泛地參與俄中聯合科研活動,特別是參與俄`國家技術宣導`規劃中的科研專案,讓俄中合作方獲得共同專利,説明夥伴單位在俄羅斯和中國拓展科研工作。"波瓦爾科說。 波瓦爾科介紹說,第四屆俄中創新投資論壇將於9月26日在上海舉行,俄風投公司是主辦單位之一。"舉辦這一論壇就是為了創造條件讓俄中風投單位與科技企業直接對話,促進高技術產業合作對於俄中雙方來說極為重要。" "俄方認為人工智慧有望帶來具有突破意義的成果,俄方單位將在本屆論壇上推介數個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新型人機對話操作平臺、醫療資訊分析診斷系統、患病風險研究計畫等。"他說。 波瓦爾科還表示,得益於穩妥實施科技發展政策、與全球夥伴合作開發科技解決方案,中國科技正加速發展,令人印象深刻。"俄中科技合作潛力巨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