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國新與深交所開展戰略合作促進國有資本市場化運作

北京
2019-03-01 15:06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王希、楊浩田)來自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官網的消息顯示,日前中國國新與深圳證券交易所簽署協定,強化多方面戰略合作,促進國有資本市場化運作。

根據協定,雙方將在現有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在上市培育、並購重組、投融對接、國際化等多個方面的戰略合作,促進國有資本市場化運作,提升國有資本配置和運營效率,共同推動國有資本市場化運作平臺建設,服務創新驅動發展等戰略。

據瞭解,近年來深交所持續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不斷加強與眾多央企集團的多元化服務對接和戰略合作,在推動產融結合、促進轉型升級、服務改革創新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作為兩家國有資本運營公司試點中央企業之一,中國國新是在授權範圍內履行國有資本出資人職責的國有獨資公司,是國有資本市場化運作的專業平臺。

目前,中國國新基本形成了"5+1"業務格局,即基金投資、金融服務、資產管理、股權運作和境外投資5大板塊,以及央企專職外部董事服務保障1個平臺。中國國新2018年年度淨利潤突破70億元,截至目前公司資產總額突破370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