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2.6%

华盛顿
2019-03-01 00:0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2月28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商務部28日公佈的初步預估資料顯示,2018年第四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增長2.6%,低於前一季度3.4%的增速。

美國商務部表示,私人庫存投資、個人消費開支增速放緩是當季經濟增長放緩的主要原因。資料顯示,占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開支增長2.8%,低於前一季度3.5%的增速。

美國商務部當天公佈的初步資料還顯示,2018年全年美國經濟增長2.9%,高於2017年2.2%的增速。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27日表示,總體而言美國經濟狀況"健康",但在過去幾個月也看到一些"相反的趨勢和相互矛盾的信號"。鑒於美聯儲對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期,該機構將"很快"宣佈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安排,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停止縮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