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美聯儲黃皮書顯示美企擔憂加劇

华尔街日报
2019-01-17 16:18

已收藏


據美聯儲週三公佈褐皮書,美國企業的樂觀情緒正在減退,因為這些企業在努力應對大幅波動的股市、不斷上升的借貸成本、下跌的能源價格以及對貿易和政府停擺的擔憂的影響。
 
儘管美聯儲12個轄區中的大多數公佈增長適度至溫和,但這些轄區也表達了對未來數月預期的更大的擔憂。
 
報告稱,前景基本維持樂觀,但很多轄區報告,由於金融市場震盪加劇,短期利率上升,能源價格下降,以及貿易和政治不確定性增加,受訪者的樂觀情緒下降。
 
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基本看好,但顯示美國企業存在一些潛在擔憂,可能導致公司今年削減擴張計畫。
 
費城聯儲轄區的銀行家們表示,儘管經濟依然強勁,但他們的客戶因經濟存在不確定性而感到不安。該地區的住宅和商業樓建築商也表示,他們已開始努力爭取新專案以維持工人的就業。
 
黃皮書走訪的許多公司表示,正在努力應對更高的成本價格,關稅是導致成本漲價的原因之一。在馬里蘭州,一家罐頭製造商報告說,他們正在尋找提高自動化程度以抵消原材料成本的方法。一家位於弗吉尼亞州的獎盃盒製造商還將中國產品運至西海岸以抵消預期中的關稅增長。在某些情況下,企業表示,他們不願將更高的投入成本轉嫁給客戶,寧願承受較低的利潤率。
 
紐約的零售商稱,假日銷售額略微低迷,但較上年同期仍實現增長。
 
公司還稱,招工仍然困難,公司不得不提高工資。
 
政府部分關閉現在進入第四周,也導致政府推遲公佈農業資料,對芝加哥轄區的市場參與者造成更大的不確定性。

來源:華爾街日報,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