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償付能力指標撥雲見日 險企“體檢”報喜

中国财富网
2018-11-12 09:06

已收藏


各家保險公司新鮮出爐的2018年第三季度償付能力報告傳出好消息,前三季度人身險公司償付能力、淨利潤等備受市場關注的指標撥雲見日。與去年同期相比,已公佈三季度償付能力報告的近80家人身險公司盈利能力普遍提高。同時,有10餘家險企同比扭虧。

據上海證券報11月12日消息,統計發現,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季度人身險公司的盈利能力實現較大改善。

具體來看,前三季度,超過40家險企實現盈利,數量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3%。而從盈利規模來看,實現盈利的險企淨利潤超1200億元,同比增五成。

與此同時,險企虧損狀況也有所改善。2018年前三季度,共有36家險企虧損,比去年同期減少2家;共有10餘家險企同比扭虧。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險室副主任朱俊生對記者表示,淨利潤改善與人身險公司持續回歸保障的轉型有關。此前,大部分公司注重規模效應,現在轉型後則注重價值挖掘。此外,在轉型過程中也打破了原來人身險公司利潤來源單一的情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