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梁濤:保險業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8% 風險總體可控

中国财富网
2018-07-08 21:15

已收藏

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梁濤7月7日在2018年中國財富論壇上表示,防範化解風險是保險業的永恆主題。黨中央國務院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三大攻堅戰,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居首位。從財富管理的角度,防控風險也是保護財富的重要前提。經過一段時間努力,保險業風險得到有效遏制,保險業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8%,風險總體可控。

他也指出,保險業風險形勢仍然複雜,必須把防控風險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銀保監會已在制定銀行業和保險業防範化解風險攻堅戰行動方案,力爭用3年時間,以加強監管體系建設為抓手,扎實做好重點領域風險防控和處置,堅決打擊違法違規保險活動,切實規範互聯網保險,有效處置問題公司風險,全面加強制度建設,提高行業風險防控能力,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

此外,他還表示,保險業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銀保監會將全面落實好中央擴大對外開放戰略部署,堅定不移地提升保險業對外開放水準。

就下一步具體政策,他提到,銀保監會將推動中央已宣佈的保險開放措施儘快落地,進一步放寬外資機構股比限制,將人身險公司外資持股比例上限放寬到51%,三年後不再設限;進一步推動外資投資便利化,通過擴大開放促改革促發展。同時,監管部門將學習借鑒國際先進監管規則和經驗,持續深化保險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監管改革,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不斷提升行業競爭力,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

“中國財富論壇”是由山東省青島市人民政府主辦,《財經》雜誌、《財經》智庫承辦的國際性財經領域高端對話平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