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業績比股價反彈慢半拍 12家券商10月淨利跌逾5成

中国财富网
2018-11-08 09:34

已收藏


截至11月7日記者發稿時,已有33家上市券商發佈10月財務資料簡報,營業收入合計97億元、淨利潤合計23億元。在有同比數據的28家券商中,12家券商的淨利潤同比下滑50%以上。

有非銀分析師表示,受國慶長假因素影響,今年10月僅有18個交易日,這使得券商財務資料的單月環比缺乏可比性。從同比角度看,受市場交投清淡、兩融餘額低迷等因素影響,券商的單月整體業績較去年同期出現大幅下滑。

就淨利潤來看,華泰證券10月份實現淨利潤4.5億元,居上市券商首位。其次是中信證券,10月份實現淨利潤近3.9億元。此外,國泰君安、申萬宏源、招商證券、國信證券、廣發證券和銀河證券的單月淨利潤均在1億元以上。另一方面,有9家券商10月出現虧損。

從營業收入看,中信證券以12.52億元的營業收入拔得頭籌,其次是華泰證券和國泰君安,當月營業收入分別為8.96億元和8.59億元。

與業績頹靡形成反差的是,券商股自10月中下旬以來上演了一波反彈行情,板塊漲幅超過30%,領漲所有行業板塊。川財證券表示,這一輪券商股上漲行情主要源自預期改善。隨著市場交易逐步回暖,券商未來業績有望企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