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行、中信、民生三家銀行聯合發佈全功能區塊鏈福費廷交易平臺

中国财富网
2018-10-26 10:53

已收藏

近日,中國銀行、中信銀行、中國民生銀行三家設計開發的基於“分散式架構、業務環節全上鏈、系統銜接全自動”的區塊鏈福費廷交易平臺成功上線,並於當日完成首筆跨行資產交易。截至10月26日,“平臺”交易量達到6筆,總金額3000萬元。

據悉,“平臺”採用聯盟鏈的形式,由三家銀行基於目前行業通行的業務流程共同開發,這也是繼2017年6月國內首個銀行間“區塊鏈國內信用證”項目上線後,銀行業又一個拓展區塊鏈實際應用的創新項目。

記者瞭解到,“平臺”依據銀行間交易業務場景,自主研發區塊鏈應用層功能,Business Point管理端,有效便利銜接銀行多層級組織管理架構。此外,系統為福費廷業務打造預詢價、資產發佈後詢價、資金報價多場景業務併發、邏輯串列的應用服務流程,保障系統的相容性、通行性、靈活性和拓展性。

與此同時,“平臺”通過金鑰身份認證、資產核心要素驗證、智慧信用評級等方式確保資產資訊真實、唯一、有效,有利於規範交易、穩定市場價格、便利化操作和節約交易成本。

針對傳統管道中價格撮合與資產轉讓脫節的難題,“平臺”集合了資產發佈、資金報價、offer要約、債權轉讓等一系列環節,實現了“一站式”服務,有效避免意向達成後交易拖延的情況發生,最大化縮減交易成本、提升融資效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