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今日暫停逆回購操作 實現淨回籠300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8-10-26 10:23

已收藏

人民銀行26日公告稱,臨近月末財政支出增加,可對沖央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有3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淨回籠300億元。

近期,除隔夜資金利率連續下行外,三個月期資金利率出現小幅上揚,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繼續下行17.8個基點,報2.215%,3個月期Shibor則上行2.4個基點,報2.948%,而此前,3個月期Shibor已連續小幅上行7個交易日。

對於四季度的利率走勢,天風證券宏觀研究宋雪濤團隊認為,隨著四季度後半段供給因素消退,長端利率的彈性明顯大於短端,利率下行可能是一個“牛平”的過程。

宋雪濤認為,一方面寬鬆的流動性環境下,短端利率被政策利率向下牽引的效應更強;另一方面,地方債券的供給放量也令長債供求關係相對不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