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開展7天逆回購操作 實現淨投放12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0-22 10:22

已收藏

人民銀行22日公告稱,為對沖稅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200億元逆回購操作,期限為7天。鑒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淨投放1200億元。

上週五,人民銀行實現了300億元淨投放,各期限貨幣市場利率仍出現小幅上行。其中,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上行2.59個基點,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上行0.45個基點,而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則上行1.8個基點。

對於目前貨幣存量存在的結構性問題,恒大研究院任澤平團隊認為,過去資金主要流入廣義金融市場和不良債務懸空,當前貨幣流通速度下降,資金沉積在這部分資產中難以進入實體經濟,轉化為生產力,短期應當通過“幾家抬”發揮逆週期調節作用,中期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將資金導向實體經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