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繼續暫停逆回購操作 今日實現淨回籠6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0-09 10:52

已收藏

上證報訊 人民銀行9日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人民銀行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故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今日有6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淨回籠600億元。

國慶日後第一個交易日,跨季資金邊際趨緊的情況得以緩解,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出現較為明顯的下行,尤其是14天Shibor,下行70.7個基點報2.766%,隔夜Shibor和7天Shibor亦有超過10個基點的下行。

與此同時,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下行16.37個基點,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則下行29.81個基點。

對於年內第四次降准,恒大研究院任澤平團隊認為,此前三次對應的貨幣乘數提升均呈現邊際減弱,顯示穩經濟目標非降准單一政策所能簡單實現。

展望2018年第四季度市場流動性情況,興業研究的報告稱,由於經濟存在下行壓力,低評級債券信用利差仍高,表外融資風險得到一定的控制,流動性收緊的可能性不大。同時報告稱,為了防範宏觀杠杆率再度抬升,流動性進一步放鬆的空間有限,並預計第四季度資金面將維持當前合理充裕的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