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人民銀行今日暫停逆回購操作 實現1000億元淨回籠

中国证券网
2018-10-08 10:47

已收藏

人民銀行8日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較高水準,可吸收人民銀行逆回購到期、金融機構繳存法定存款準備金等因素的影響,故今日不開展公開市場操作。鑒於國慶日期間順延至今日的逆回購到期量為1000億元,人民銀行實現1000億元淨回籠。

從近期的情況來看,9日將有600億元逆回購到期,15日將有4515億元中期借貸便利(MLF)淨回籠。

9月30日是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貨幣市場利率有所上行,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隔夜上行58個基點報2.653%,14天Shibor上行16.3個基點報3.473%,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上行1.27個基點,7天回購R007加權利率亦上行14.62個基點。

昨日午間,人民銀行公告稱,自本月15日起,下調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除去降准置換的約4500億元中期借貸便利的部分,可再釋放增量資金約7500億元。

對此,人民銀行表示,降准釋放的部分資金用於償還中期借貸便利,屬於兩種流動性調節工具的替代,而餘下資金則與10月中下旬的稅期形成對沖,因此,在優化流動性結構的同時,銀行體系流動性的總量基本沒有變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