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央行開展600億元逆回購操作 今日淨回籠9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9-25 14:23

已收藏



央行25日公告稱,考慮到季末財政支出、金融機構退繳法定存款準備金可部分對沖央行逆回購到期、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600億元逆回購操作,期限為14天。鑒於今日有1500億元7天逆回購到期,實現流動性淨回籠900億元,本周共有2900億元逆回購到期。

21日,央行暫停逆回購操作,國庫定存中標量對沖逆回購到期量後淨投放100億元,貨幣市場利率波動較小,上海銀行間市場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隔夜Shibor和7天Shibor均出現0.5個基點的下調,7天以上期限的Shibor則出現小幅上行。

興業研究報告稱,本周美聯儲或再度加息,央行可能不會跟隨美聯儲上調逆回購利率。一方面,9月中旬以來,央行通過公開市場操作將DR007維持在2.65%左右的窄幅波動,而目前7天逆回購利率為2.55%,此時提高逆回購利率可能引起市場預期不穩定,進而抬升DR007中樞。另一方面,離岸央票的推出也有利於人民幣匯率合理穩定,增強國內貨幣政策的獨立性。(黃紫豪)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