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香港金管局:最早年底發放首批虛擬銀行牌照

中国财富网
2018-09-17 09:21

已收藏

香港金管局計畫最早今年年底將發放首批虛擬銀行牌照,公開資料顯示,截至8月底首批虛擬銀行牌照申請正式關閘,收到了共29家機構遞交申請,包括騰訊、螞蟻金服、眾安保險、小米、京東金融、中國平安、滙豐香港、渣打銀行(香港)等機構均有參與申請。

據媒體報導,首批牌照或發8-10張。金管局發言人稱,由於申請需要時間做出評估,以決定這些申請是否接近完備,因此在8月31日後,有興趣的機構仍可提交申請,但很可能不會被納入首批次處理範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官方公佈的最終申請機構數量與此前預期有所減少。今年5月30日,香港金管局正式發出《虛擬銀行的認可》指引修訂本時曾表示,有意在香港經營虛擬銀行的公司超過50家。

業內人士表示,香港正在全面擁抱金融科技。兩年前,移動支付放行,包括支付寶錢包、微信支付在內的支付巨頭獲得首批儲值支付工具(SVF)牌照。截至目前,香港金管局已發出16張SVF牌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