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畢馬威與BOSN 聯合研究:2017 年香港大型體育活動產生了 21 億港元的經濟效益

毕马威
2018-09-13 09:40

已收藏


根據畢馬威與 Business Of Sport Network (BOSN) 的聯合研究,對 2017 年在香港舉行的 20 項大型體育活動進行的評估顯示,這些活動為香港帶來達 21 億港元的經濟效益。
 
該研究指出,舉辦大型體育活動可為主辦國家或城市帶來多重效益。在香港,體育活動觀眾在去年產生的經濟效益達 11 億港元 —— 他們當中 21% 為來自全球各地的觀眾,占整體觀眾帶來的經濟效益的 88%。參賽者和活動主辦機構分別產生經濟效益為2 億港元和 8 億港元。該研究發現,合共 21 億港元的經濟效益與美國網球公開賽帶來的經濟效益相似。
 
畢馬威中國環球體育網路總監郭浩明(Alastair Graham)指出:「近年來,體育這項全球業務發生了重大變化,公共機構、體育俱樂部和體育聯會所面對的挑戰變得越來越複雜。國家和城市紛紛爭奪舉辦大型體育賽事,以便在更加擁擠的國際舞臺上展示自身實力,並同時確保取得最大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該研究顯示,香港 85%的有關活動屬於「經常活動」,鑒於它們有望在未來多年在香港定期固定舉辦,它們的長期增長對香港至關重要。此外,參與性體育活動 —— 即大部分出席者均為參與者的體育活動 —— 可平均產生 1.67 億港元的經濟效益,高於平均值為 1.05 億港元的觀賞性體育活動的經濟效益。
 
為了令香港在 2017 年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並實現其成為大型體育活動盛事之都的願景,香港必須具備以下四大支柱:
 
  • 發展更多體育活動:每年確保吸納、發展和維持一系列頂級的大型體育活動
  • 發展體育活動產業:彙聚行業的整體發展,構建一個具備商業觸角並繁榮統一發展的產業
  • 發展體育事業:實現增加參與體育活動的目標,確保儘量提高和實現體育活動的效和長遠影響
  • 發展香港整體環境:維持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形象
 
Business Of Sport Network創辦人Melvin Byres 總結說:「這些統計資料顯示,香港在發展新的體育活動概念及舉辦亞洲大型觀賞性體育活動方面取得的巨大進步。隨著第 1 頁

有關方面作出進一步投資,並更加重視從基層開始向上發展體育事業,各界對該行業
展示了前所未有的濃厚興趣。目前正是香港與歐美等市場競逐舉辦頂級國際體育活動的黃金時間,以吸引本地市場,並吸納來自全球各地的觀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