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綠地香港上半年淨利同比增近五成 未來3~5年沖千億目標

中国财富网
2018-09-05 11:19

已收藏

上半年取得153.15億元銷售額的綠地香港,淨利潤和每股收益分別同比大漲。而未來3~5年,綠地香港的目標是“千億”。

8月30日,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0337.HK)召開2018年上半年業績發佈會。中報顯示,上半年綠地香港累積合同簽約153.15億元人幣(下同),回款率超過90%;淨利潤和每股收益分別同比增長了46%和57%。

與年初業績會不同的是,這一次綠地香港董事局主席陳軍沒有出現,首席運營官侯光軍、副總裁段維立和董事會秘書雷雨位列台前。

對於上半年的業績,企業高層均表示滿意。雷雨認為,綠地香港完成今年400億元的銷售目標無壓力。侯光軍透露,未來3~5年,綠地香港的目標則是“千億”。

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綠地控股認購盛高置地60%股本,成為控股股東,後將其改名為“綠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至此綠地多了一個資本運作的國際平臺。這一平臺除了作為綠地集團優質項目在國際資本市場的融資載體,其自身也以房地產為主業,通過發債、收購等多元途徑,實現業務及資本規模的增長。

中報顯示,綠地香港的專案主陣地在內地的二三四線城市。截至2018年上半年,綠地香港共計收購8幅地塊,新增495萬平方米,其中44%分佈在二線城市,49%分佈於三線城市,7%分佈於四線城市。

“和母公司綠地控股的多點開花不一樣,綠地香港目前聚焦於房地產主業,同時不斷豐富基於房地產生態圈的產業。”綠地香港表示。

2018年上半年,綠地香港新增貨值596億元,可銷售貨源380億元,物業類型包括住宅、商業、辦公、酒店,其中住宅為主占比達83%。

雷雨表示,今年1~7月,綠地香港合同銷售額達185.11億元,完成了全年目標將近一半的量。此外,2018年綠地香港有超過580億元的可售資源,下半年還擁有380億元的可售資源,其是新推部分將占比68%,舊有資源占比32%。因此,可以維持全年銷售目標的達成。

在業績會上,侯光軍反復表示,千億房地產企業要做場景、故事、專項,這是未來綠地的樣子。不過綠地香港的樣子是“小而美”。對“小”的定義,侯光軍表示,雖小也不能只有一百億,千億還是很有必要的。對於“美”,綠地香港將品質發展和債務結構放在了各大指標前列。

從2018年中報數據看,綠地香港的負債比率淨額增加至104%,也從側面反映了綠地香港“沖規模、沖千億”的加速狀態。就目前來看,綠地香港上半年加權平均融資成本為4.7%,連續五年保持行業低位水準;現金餘額(包括受限制現金)70.53億元,足夠覆蓋短期債務。

雷雨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綠地香港的市盈率只有4~5倍,一般比較大的公司市盈率都是在9~10倍以上,我們的股價是被嚴重低估的。”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