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劉士餘:建設資本市場強國是實現中國夢重要任務

中国证券网
2017-12-05 09:09

已收藏

近日,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劉士餘在上海主持召開系統內部分單位青年座談會,聽取各單位青年對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理解和感悟。座談會上共有13位青年代表結合自己學習成長經歷和工作實踐,交流分享了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認識和體會。

在青年代表交流發言後,劉士余表示,建設資本市場強國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任務。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特色資本市場的改革發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精闢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證監會系統廣大年輕黨員幹部員工,是推進資本市場強國建設的中堅力量,是黨和國家事業的寶貴財富和希望。為此,要切實加強證監會系統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青年交流,選出一批80後、90後青年組成交流團,赴系統各單位及各市場參與機構交流學習體會,這也是在證監會系統持續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的一項重要措施。

劉士餘指出,要通過青年交流活動,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黨的十九大對資本市場提出的期望和要求落實到全體黨員幹部,尤其是青年幹部員工的思想和行動上,落實到監管工作實踐中。青年交流團成員要進一步深入學習,提高認識,真正學懂弄通黨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放在世界近代史和當今全球化的大趨勢中來思考理解,用厚重的歷史感來支撐強烈的時代感。要緊密結合自身學習成長工作經歷,真正用青年的思維、青年的語言來交流表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體會。

上交所黨委書記、理事長吳清等系統6家在滬單位的黨委書記參加了座談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