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著力增強資本市場融入國家戰略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NEW YORK
2017-11-15 09:15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13日在上海主持召開證監會系統內部分單位座談會,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聽取各單位黨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彙報,並對證監會系統深入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證監會還組織召開了會老領導和在京局級(會管)退休幹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傳達會。劉士余在傳達會上表示,下一步要堅決貫徹落實十九大報告對資本市場提出的目標任務,著力增強資本市場融入國家戰略、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提高直接融資比重,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在上海召開證監會系統內部分單位座談會,是證監會黨委同志首次在系統內分片區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調研督導。上海、江蘇、浙江、寧波證監局,上海專員辦、上海證券交易所、上海期貨交易所、鄭州商品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等11家單位的黨委書記參加座談會。

座談會要求,證監會系統內各單位黨委書記應擔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責任人職責;應發揮好基層黨支部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體作用,充分調動年輕黨員幹部的積極性、創造性;應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全員學習培訓,重視做好離退休幹部學習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全系統黨員幹部應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研究謀劃新時代我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工作有機結合起來。

在會老領導和在京局級退休幹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傳達會上,劉士餘圍繞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和老領導、老同志一起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了中央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通報了近期證監會黨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

他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闡明了大政方針,就推進黨和國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戰略部署,是我們党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此次傳達會上,劉士余就深刻領會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談了學習體會,並提出,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有關於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重要論述,為資本市場發展指明了方向,需要同心協力做好各項工作。

劉士余還向老領導、老同志通報了證監會黨委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工作進展和安排。具體包括: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抓緊組織對全系統幹部開展多層次的學習培訓,著力在學懂弄通的基礎上,狠下做實功夫;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党建設,持而不息抓作風建設,始終保持監管幹部隊伍的純潔性;堅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對資本市場提出的目標任務,著力增強資本市場融入國家戰略、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提高直接融資比重,促進多層次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