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9月銀行業資產與負債同比增速創年內新低

中国证券网
2017-10-26 09:26

已收藏

銀監會25日公佈的9月銀行業監管統計指標月度情況表顯示,截至9月末,銀行業金融機構(境內)總資產規模和總負債創下年內新高,分別為240.39萬億元和221.62萬億元。不過總資產和總負債規模同比增速已連續7個月呈下降趨勢,9月末再創年內新低,分別為10.6%和10.6%。

在整個銀行業金融機構中,商業銀行佔據了絕對份額。截至9月末,商業銀行的總資產約達186.65萬億元,占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比例為77.6%;總負債約達172.55萬億元,占銀行業金融機構的比例為77.9%。相應的,其總資產規模和總負債增速也創了年內新低,分別為10.9%和10.8%。

從總資產和總負債增速來看,股份制銀行在幾大類型商業銀行中增速最慢。截至9月末,股份制銀行的總資產和總負債同比增速分別為6.7%和6.2%;其次為大型商業銀行,分別為8.5%和8.6%;而城市商業銀行增速最快,分別為16.2%和16.2%。

與行業資產、負債“收縮”趨勢不同,大型商業銀行9月末資產、負債同比增速所有回升,大型商業銀行總資產和總負債同比增速分別為8.5%和8.6%,相比8月末的8.2%和8.2%,分別提高了0.3和0.4個百分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