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機構看好中資AMC發展

中国证券网
2017-10-17 09:52

已收藏

中國證券報記者瞭解到,在國有四大AMC(資產管理公司)中,仍未上市的中國東方資產、中國長城資產備受機構投資者的追捧。“國際投資者非常踴躍,有70多家著名投資者報名參與。加上一般投資者,共有近200家企業跟我們聯繫。”長城資產副總裁孟曉東近日透露,目前長城資產與投資機構簽署保密協議,並且已進入短名單篩選階段,篩選完成後將上報監管部門核准,在新股東進入後共同設計上市方案。

長城東方引戰投受關注

由於看好中資AMC行業,國際投資者正在積極尋求投資機會。孟曉東在前不久的銀行業例行發佈會上透露,長城資產的股改已基本結束,但引戰才剛剛起步,第一輪的引戰正在進行之中。

同為四大資管公司中的東方資管此前也表態稱,引戰相關工作正有序推進,已展開了第二輪正式報價,受到了境內外投資者的熱烈反響,此項工作將於今年底全部完成。中國東方資產董事會秘書、副總裁陳建雄稱,成功引入戰略投資者後,中國東方將進一步推進發展和轉型,力爭儘快實現公開上市。

而作為已經在H股上市的中國華融,其董事長賴小民此前對外稱,財政部、央行、銀監會與證監會對其A股上市計畫都表示了認可,目前證監會已正式受理中國華融A股發行申請材料,A股上市後中國華融仍將致力於做大做強不良資產主業。賴小民希望中國華融成為第一家實現A+H股的AMC。

而在地方AMC中,作為民營股東控股的安徽國厚資產,憑藉良好的業務運營和創新能力,整體業務發展速度較快。知情人士透露,國厚資產與安徽省內各地市級地方政府合作設立了10餘家資產管理公司,並已啟動上市計畫,發展規劃較為清晰。

中資AMC業績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已上市的中資AMC業績表現也是相當“打眼”,獲得機構認可。券商分析人士預計,中資AMC的業績高增長勢頭仍將持續。

中國信達此前發佈的2017年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606.1億元,同比增長33.2%;該公司擁有人應占利潤88.8億元,同比增長10.9%。此外,公告顯示,2017年上半年中國信達傭金及手續費收入增加35.5%至20.77億元。中國信達半年報發佈後,國信證券、德意志銀行、滙豐銀行、中信證券等機構均給出“增持”、“買入”的評級。

中國華融今年上半年也交出了靚麗的“答卷”:上半年營業收入608.1億元,同比增長52.0%;上半年實現淨利潤164.0億元,同比增長27.7%。不過,交銀國際在其研報中指出,中國華融已開始佈局股權、優先股等融資計畫,但短期內公司在杠杆率上進一步提升空間非常有限,預計下半年資產增速放緩,銀行資產品質的暫時企穩也導致短期內處置類不良資產市場規模增長放緩。預計中國華融2017年至2018年盈利增速分別為17.8%和1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