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資管市場220萬億元規模引全球矚目

中国证券网
2017-06-25 21:03

已收藏

多位與會外資機構負責人看好中國資本市場未來將在全球發揮引領作用,認為外資機構當前應通過積極的本土化發展來與中國市場形成長期互信。

據新華社6月25日消息,在24日於杭州舉行的第三屆(2017)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會上,業界預計,中國財富管理市場規模2020年將突破220萬億元,將為國內外私募基金提供廣闊的市場發展空間。

近年來,中國財富管理市場“蛋糕”不斷做大。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CG)發佈資料,2016年中國已形成規模超120萬億元的個人財富管理市場。與此同時,作為資管市場重要參與者的私募基金行業也迎來大發展,截至2017年5月底,國內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達1.9萬家,已備案私募基金超5.4萬隻,認繳規模12.79萬億元,實繳規模9.22萬億元。

在多位外資機構負責人看來,隨著中國資管市場快速壯大,中國資本市場未來將在全球發揮引領作用。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副行長馬磊立表示,去年G20杭州峰會上首次提出的綠色金融概念,對於全球認識可持續發展與金融的關係具有重要意義。如今的中國已在綠色金融方面成為市場領先者,擁有全球最大的綠色債券市場,未來也將能通過私募基金等更多金融路徑為綠色發展作出貢獻。

近日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宣佈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基準指數,外資機構普遍認為全球將有更多投資管理機構來到中國配置產品。如果看中中國市場前景而來,一定要重視與中國市場建立互信,譬如對沖基金在制定策略時,除了做大自己,更要考慮造福社會,創造更多機遇來推動中國經濟發展並贏得信任。

“外資機構對中國市場也要有長期的信任度,把高層管理者帶到中國來打造本土化的團隊,建立本土化的投資組合策略。”全球最大獨立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美國路博邁資產管理公司亞洲區首席執行官何力克說,“外資機構不能只做‘空中飛人’,飛來中國發一下產品、融一下資就飛回去,而是要真正有本土化的態度在當地沉澱下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