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證券業多舉措支持雄安新區建設

中国证券网
2017-05-03 09:25

已收藏


作為國家金融業重要組成部分,證券業多舉措支援雄安新區建設的工作正逐步落地。

就在九州證券、國開證券等券商紛紛提出成立雄安分公司、積極開展金融業務等方式支援國家的雄安新區建設之時,證券時報記者獲悉,安信證券已於近日獲批設立一家雄安新區分公司,成為雄安新區設立後首家獲批進駐的券商。

此外,安信證券的控股股東、國資委直管的央企——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正式表態積極參與雄安新區建設,加快與雄安新區建設規劃的對接。

安信證券副總裁李勇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網點佈局以區域性考慮居多,此次雄安分公司將調動整體資源,位於北京、天津、河北的分公司及分支機搆都將協調參與籌建,將其作為開放性、實驗性的創新樣板,安信證券也借此帶動並突破區域劃分的業務管理模式。

關於近期的籌備情況,安信證券表示現已做好縝密規劃。除了服務當地高淨值人群的個人業務與服務當地企業的投行、新三板業務外,對接服務新區即將開展的基礎設施開發建設,安信證券的債券業務部門與資產管理部門也在加緊業務重點領域的規劃和對投融資產品的開發儲備。

在安信證券獲批設立雄安新區分公司之前,九州證券、國開證券等券商已紛紛提出多舉措支持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今年4月7日,九州證券表示,為積極回應國家建設雄安新區的規劃,支援新區的經濟發展和建設,擬設立九州證券雄安分公司,並委派九州證券總經理助理范修宇負責雄安分公司的工作。

而據范修宇介紹,正在籌建的九州證券雄安分公司未來將依託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立足雄安新區,為京津冀地區企業和個人提供各類金融服務及支援,包括但不限於為企業提供股本、債權等各類投融資服務及資產管理服務,改制、重組、並購等各類顧問服務,以促進新區企業的長遠發展,為個人提供財富的保值增值及經紀業務服務。

除設立雄安分支機搆這種方式外,證券公司進軍雄安新區還有展開各類金融業務支持等舉措。如國開證券擬緊密圍繞國開行統一工作部署,主動融入國開行“投貸債租證”綜合金融服務體系,靈活運用多種金融工具,積極支持雄安新區起步建設。

公開資料顯示,國開證券為國家開發銀行旗下證券公司,而國開行作為肩負服務國家戰略使命的政策性銀行,該券商在雄安新區建設上自然要有所行動。

國開證券總裁鄭文傑稱,國開證券下一步要重點做好的工作包括:成立服務雄安新區建設領導小組;發揮資本市場優勢支援雄安新區起步建設;在財務顧問、債券承銷、股權融資、資產管理等業務領域主動謀劃,積極作為;國開證券河北分公司成立專項工作組,全面瞭解新區建設動態和專案情況,梳理掌握重點客戶名單,協助總部相關業務條線做好專案開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