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保監會:關注少數險企現金流風險

中国证券网
2017-04-11 11:34

已收藏


中國證券網記者獲悉,4月11日上午9點,保監會償付能力監管工作培訓班如期召開。保監會紀檢組組長陳新權、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保監會副主席黃洪出席會議。

  
記者獨家獲悉,會上總結了“中國風險導向的償付能力體系”(C-ROSS,以下簡稱“償二代”)正式實施一年以來取得的階段性成功,下一步將啟動償二代“二期工程”,對監管規則進一步完善。

  
與此同時,會上透露的資訊還顯示,保監會今年將對“償二代”資料真實性開展大檢查,其中市場反映問題較多的重點公司,以及投資和經營激進、增資頻繁且金額較大的公司,將列為檢查重點。並重點關注少數保險機構的現金流風險。

  
各保險公司、各地保監局主要負責人均出席了此次會議。

  
根據會議議程,4月11日上午是償付能力監管工作培訓班,國壽集團、平安產險、太保壽險等3家保險公司做交流發言,上海、雲南等2家保監局做交流發言,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講話;下午是SARMRA評估總結培訓班,保監會財會部主任趙宇龍通報2016年SARMRA評估工作情況,河北等6家保監局交流發言,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講話。

  
值得一提的是,項俊波原定出席此次會議並作講話。但4月9日下午14:30,中紀委網站消息宣佈:中國保監會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會上提及項俊波接受審查事件。保監會表示,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在上午會議上講話時表示,全行業要保持穩定,健康發展,完善風險防範預案,深刻反思,警鐘長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