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集合信託成立市場回暖 基礎產業募資持續縮水

中国证券网
2017-04-06 13:36

已收藏

3月末的最後一周,臨近清明小長假的集合信託市場上,雖然發行情況有所下滑,但成立市場仍呈現升溫狀態。

用益信託的最新統計顯示,從成立情況來看,3月27日至4月2日這周,成立市場回暖,市場上漲趨勢較為明顯。其中,成立規模較前一周環比上漲了27.94%,成立數量也較前一周增加了21 款。對此,用益信託研報分析稱,證監會近期態度表明IPO 提速、再融資收緊已成大方向,因此資金需求預計將部分轉向信託等管道。

從發行情況來看,上周發行市場遭遇滑鐵盧局面,持續了此前一周的下調回落趨勢,且下降幅度較為明顯。其中,發行規模較前一周環比下跌了42%,發行數量也環比減少了8 款。該周發行市場的持續下滑,反映出了目前金融市場上“資金荒”的現象較為突出。

值得關注的是,從發行的信託產品的投資領域來看,金融領域募資22.13 億元,工商企業領域募資規模為18.75 億元,房地產領域募資規模為9.8 億元,基礎產業領域募資僅1.1 億元。

從成立市場來看,基礎產業領域的募資情況同樣縮水嚴重。該周僅2款基礎產業信託產品成立,融資規模為2億元。

業內人士稱,基礎產業領域的集合信託產品成立規模急劇減少,與部分專案已經轉向PPP模式相關。在政信合作領域,基礎產業信託發展受限後,信託公司需順應新的形勢和變化,PPP是著力點之一。預計如果信託公司能夠有效地切入其中,未來信託資產規模將會繼續上臺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