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周集合信託成立規模222億元創今年新高 環比漲74%

中国证券网
2016-12-21 10:13

已收藏

用益信託統計資料顯示,上周(12月12日—12月18日),集合信託產品市場明顯呈現出升溫狀態,發行市場和成立市場均出現暴漲,尤其是產品成立規模達到2016年以來的最大值。

據證券日報12月21日報導,從成立情況來看,經歷了前一周的高處下滑之後,上周市場成立集合信託產品88款,成立規模為221.92億元。與前周相比,成立規模上漲74.49%,成立數量增長35.38%。從具體產品來看,上周有6款產品成立規模超過10億元。其中,由雲南信託成立的“雲信恒盈1期財產權信託”融資規模達到了32.94億元,為該周成立規模最大的產品。

而從發行情況來看,上周發行市場逆轉前周的大跌局面,而轉為大幅度上漲趨勢。其中發行數量為60款,較前周增加19款,發行規模為160.09億元,環比漲幅達到了73.99%。從發行的信託產品投資領域來看,金融領域46.02億元,工商企業領域29.17億元,基礎產業領域15.98億元,房地產領域規模22.76億元。

用益信託指出,從目前市場的情況可以看出,年末信託市場出現了回暖見好跡象,這有利於信託行業的良好向前發展。當前,不少基金公司子公司面臨業務收縮和增資的壓力,以“非標”為主的通道業務正回流信託公司。這將為信託行業的盈利帶來20%左右的上升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