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發展REITs意義重大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1:35

已收藏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23日出席“2017陸家嘴資產證券化論壇”發表演講指出,將公共治理形成的各類公共設施作為基礎資產進行證券化並上市交易、借助REITs在資金端實現金融資本的集合投資,在資產端實現基礎資產組合持有,通過規範運營和風險管理獲得穩定回報,實現長期資本與長期資產的對接,可極大的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入發展。

洪磊指出,發展REITs意義重大,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盤活存量公共資產,化解地方債務,啟動地方投融資效率;二是拓展長期資本形成機制,改善金融資本供給效率;三是推動公募基金、養老金投資於優質資產,為全民共用經濟發展成果提供理想管道。

洪磊指出,將有穩健現金流的城市公共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專案進行資產證券化,通過公募REITs向全民提供接近固定回報的集合投資工具,可為全民共用經濟發展成果提供理想的管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