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銀行間市場首單公募REITs成功發行 認購倍數近兩倍

中国证券网
2017-02-20 19:14

已收藏

國內銀行間市場公募REITs產品正式開閘。記者今日從興業銀行獲悉,2月20日,興業銀行主承銷的“興業皖新閱嘉一期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下稱“興業皖新REITs”)在銀行間市場成功發行,其中,優先A級證券發行利率為4.80%,優先B級證券發行利率為5.40%,均低於市場平均水準,各檔證券認購倍數接近兩倍。

該產品總規模5.535億元。據主承銷商介紹,“興業皖新REITs”作為銀行間市場首單REITs產品,通過路演推介,投資者認購踴躍,群體分佈廣泛,其中涵蓋商業銀行、保險、基金、券商和信託等各類主流投資機構,此次發行各檔證券認購倍數接近兩倍。

據介紹,該REITs產品於2016年12月14日獲得央行行政許可批復獲准發行,並根據央行有關規定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交易流通。興業銀行作為主承銷商,負責產品結構設計、盡職調查、報送審批、發行承銷等工作,旗下子公司興業國際信託有限公司和興業國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分別擔任本專案的信託管理人和私募基金管理人。

安徽新華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皖新傳媒”)作為本REITs產品的發起機構,以其名下8家新華書店門店物業為基礎資產發行REITs。其中,優先A級證券金額為3.3億元,優先B級證券規模為2.235億元,期限均為18年,每3年設置開放期,評級機構對優先A、B兩檔的評級分別為AAA和AA+。

“在當前市場環境和政策背景下,推動銀行間市場REITs業務既是對銀行間市場創新發展的有益嘗試,也是落實金融支援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興業銀行投資銀行部總經理林舒表示。

他認為,銀行間市場首單REITs業務的推出,一方面,有利於發揮銀行間市場投資者風險識別能力強和發行成本低等方面優勢,對於實體企業去杠杆和促進我國REITs市場規模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另一方面,通過REITs方式將國資不動產實現證券化發行,也是國有資產證券化和國企改制重組的有益嘗試,有利於幫助文化企業盤活存量、優化資源配置,支援我國文化產業轉型升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