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畢馬威報告:2016年中國風險投資創新高 人工智慧成新的關注點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3:57

已收藏

1月13日,畢馬威發佈報告稱,儘管全球風險投資(以下簡稱“風投”)在2016年出現放緩,但是中國在期內仍創下風投紀錄新高。風投業績預計會繼續表現強勁,而人工智慧成為了投資者一個新的關注點。

根據畢馬威出版的有關風投趨勢的全球季度報告《風投脈搏》(Venture Pulse)顯示,雖然中國的風投的交易數量在2016年減少至300宗,比起一年前的513宗下降了42%,但風投的投資額在2016年卻增加了19%,達到310億美元。這一強勁的業績表現主要歸因於2016年年初的數個大型交易。

報告指出,人工智慧和認知學習將會改變人們生活的幾乎各個方面。有鑑於此,預計風投對各個行業相關領域的投資,將在可見的未來成為主要的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