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全球醫療技術風險投資四年增三倍

中国证券网
2016-05-11 11:40

已收藏


貝克·麥堅時國際律師事務所10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醫療技術領域的風險投資達到突破紀錄的45億美元,是2011年11億美元的四倍。但和2014年相比僅增長了4%,2014年全球醫療技術領域的風險投資達到43億美元。從交易數量看,2011年共實現90宗交易,2014年共實現295宗交易,2015年共實現302宗交易。因此,2016年該領域的投資可能會進入一個持續穩定的階段。

  
報告顯示,中國、印度和新加坡成為醫療技術初創企業的熱土。過去三年,亞太地區的醫療技術初創企業激增,是受幾個因素的影響,包括中產階級的財富增加和健康意識的增強,對於慢性疾病的管理需求,以及對於高級醫療保健產品和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可以預見,亞太地區醫療技術行業的投資活動將會更加頻繁,特別是在數位療法、資料與分析以及診斷領域。

  
在過去五年,醫療保健行業的投資重點已經改變,“醫療客戶參與”、“可穿戴設備與生物感測器”和“個人醫療工具與追蹤設備”領域在2015年吸引了最多投資。管理能力是風險投資者在評估亞洲的初創企業時要考慮的關鍵因素。2015年醫療技術領域的行業整合繼續加快腳步,共實現187宗並購交易,幾乎是2014年95宗交易的兩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