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畢馬威:港股今年IPO集資約1950億港元 將蟬聯全球第一

中国证券网
2016-12-14 21:05

已收藏

臨近年末,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14日召開記者會,回顧香港IPO市場在2016年的表現。畢馬威預期,香港今年將會蟬聯全球新股集資額第一寶座,但由於超過50億港元的大型新股上市個案由去年的15家減少至10家,今年港股IPO集資額相比去年減少了26%至1950億港元,這也是近三年的低位。

畢馬威估計,今年香港新股上市總數約120只,70%屬金融服務業,在10大新股上市項目中,有9只來自金融服務業。

畢馬威香港資本市場發展主管合夥人李令德預計,香港明年將繼續成為企業上市首選目的地,而最近啟動的深港通將可能提升內地和香港資本市場的流動性,進一步加強兩地資本市場的融合,從而將增加香港作為投資中心的吸引力。他還預計,明年香港新股集資額將微增近3%至2000億港元,約有120家公司在香港上市,與今年數量相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