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河南省與建行簽署首批國企市場化債轉股協定

中国证券网
2017-01-12 11:45

已收藏

1月11日,中國建設銀行與河南省國資委、河南能化集團、平煤神馬集團、安陽鋼鐵集團簽訂了首批市場化債轉股合作協定,標誌著河南省國企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有了新的突破。河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翁傑明,副省長張維甯,中國建設銀行首席風險官曾儉華出席活動。

據河南日報1月12日報導,此次三家企業簽署的債轉股協議總額達350億元,重點發揮三方面作用:幫助企業克服行業週期性波動帶來的盈利能力下降,通過股權性投資置換存量高成本債務,針對企業的優質新建項目和資源整合項目進行支援。通過市場化手段支援企業有效降低杠杆率、降低成本,增強企業資本實力和市場競爭力,助推企業股權多元化,完善現代企業制度。

翁傑明指出,市場化債轉股是企業降杠杆增活力的有效舉措,有利於優化企業資產結構,增強融資能力;有利於銀行投貸聯動,提升自身運行成效;有利於銀行降低不良資產,提升資產品質。河南各方面要充分運用好這個工具,切實增加有效供給,去除無效供給。操作中要促進銀行與企業互利共贏,省屬企業首先要通過瘦身健體提升盈利能力,拿出好的資產、專案、領域與銀行合作,銀行要按照市場化準則介入企業經營,通過股權多元化促進企業在資產市場進一步增值。全省金融機構要在市場化債轉股工作中形成“比學趕幫超”局面,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建立起債轉股機制,並對企業債續貸續發拿出更高的積極性,共同實現彼此收益的最大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