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工商銀行與金隅股份及冀東集團簽署債轉股合作協定

中国证券网
2016-12-19 15:03

已收藏

據工行微博12月19日消息,12月18日,中國工商銀行與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隅股份”)、冀東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冀東集團”)在北京簽署了《債轉股合作協定》。根據協定約定,工商銀行將與冀東集團開展總規模50億元的債轉股業務,資金分期到位,首期為25億元,將採用有限合夥基金模式投入企業,用於置換企業存量融資,實現債權轉股權。

此前,中國工商銀行與山東黃金集團於12月9日簽署了《債轉股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定,工商銀行將與山東黃金集團開展總規模約100億的債轉股業務,用於降低山東黃金集團杠杆率。

冀東集團是河北省重點企業,是中國建材行業的大型骨幹企業,控股股東為金隅股份。目前,冀東集團已經發展成為集水泥混凝土、裝備製造、貿易等多種經營為一體大型綜合企業集團。10月份以來,工商銀行積極回應國務院關於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杠杆率的政策導向,嚴格遵循“市場化、法治化”的要求,積極推進債轉股業務發展,和冀東集團展開相關業務合作。若本次債轉股資金全部到位,冀東集團杠杆率將下降8%左右,進而幫助企業增強資本實力、降低財務杠杆、優化融資結構、減輕成本負擔。工商銀行將通過提供債轉股金融支持,助力冀東集團產業結構升級,推動企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發展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產業,走出節能環保、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子,為治理首都霧霾、保護首都生態環境作出貢獻。

年初以來,為積極回應中央關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政策導向,工商銀行還為金隅股份收購冀東集團的交易提供並購融資,通過支援開展跨地區兼併重組,有效化解水泥行業過剩產能,優化京津冀產業結構和佈局,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