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建設銀行500億元債轉股資金支持陝西企業降杠杆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20:39

已收藏

據新華社消息,5日,中國建設銀行總行、陝西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與陝西煤業化工集團有限公司、陝西能源集團有限公司、陝西有色金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分別簽訂總額累計500億元的市場化債轉股框架合作協定。

據瞭解,建設銀行債轉股方案的實施將主要幫助企業解決以下三方面問題:一是幫助企業克服行業週期性波動帶來的盈利能力下降和造血機能不足等問題,通過強有力的財務投資支持,幫助企業渡過行業週期低谷;二是通過股權性投資置換既有存量的高成本債務,有效降低企業整體負債規模和財務費用支出,降低企業杠杆率,調整企業資本結構,使得企業能夠最大限度“輕裝上陣”;三是針對企業的優質新建項目和資源整合項目進行支援,切實幫助企業完成行業、資源整合的任務,進一步做大做強。

建設銀行表示,將根據企業的具體情況,結合企業自身訴求分別制定個性化債轉股解決實施方案。通過對目標企業直接增資擴股、改善企業資產結構或受讓企業高負債率子公司股權、資產等形式為企業提供權益性資金,用以置換高成本債務,最終實現“去杠杆、降成本”的目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