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陝西省第一個市場化債轉股項目正式落地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10:47

已收藏


12月28日,陝西省第一個市場化債轉股項目正式落地。陝西金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陝西金資”)、陝西煤業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北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在西安簽署市場化債轉股合作協定。

據21世紀經濟報導12月28日報導,按照協定內容,將由陝西金資成立基金管理公司,陝煤化集團與陝西金資各出資10億元,北京銀行西安分行出資80億元,聯合成立債轉股合資公司,對陝煤化集團全資子公司陝西陝煤榆北煤業有限公司進行債轉股。

陝煤化集團董事長楊照乾稱,首期100億債轉股基金即將到位。“這對正處於深化改革、轉型升級關鍵階段的我們來說,將會進一步優化財務結構,説明我們去杠杆、降成本、增效益,為集團做強做優做大,增強資本實力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據瞭解,陝煤集團因行業週期性波動面臨壓力但發展前景較好。一方面在去庫存、轉移產能過程中,大量人員需要安置,部分專案前期投入較大但暫未產生經濟效益,面臨較大的資金壓力;另一方面又擁有較強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技術優勢和政策支持優勢。本次借力債轉股,引入外來資本,優化企業資本結構的同時,也成為推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契機。

據悉,2017年陝西省也將迎來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突破”年,將重點完成國有資本與民間資本、社會資本、外資資本的混合。

另外,本次簽約儀式上,陝煤集團與陝西金資簽署了400億元債轉股合作框架協議。陝西金資董事長冷勁松稱,下一步陝西金資將繼續深度挖掘陝西省能源化工、裝備製造和交通運輸等行業國有大型企業的債轉股需求。

陝西金資作為當地AMC,成立於今年8月18日,註冊資本45億元,省國資委為第一大股東,同時還引入了延長石油、西安城投、長安銀行、陝國投等戰略性股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