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IBM聯手華爾街將區塊鏈技術帶到CDS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7-01-10 09:55

已收藏


網易科技援引外媒10日報導稱,華爾街最大的幕後處理服務正在同IBM合作,使用區塊鏈技術升級對信用違約互換(CDS)的處理方式。

美國證券集中保管結算公司(Depository Trust & Clearing Corp,DTCC)位於紐約,負責全美股票和債券交易的結算和清算。DTCC的系統管理著11.7萬億美元的未償還信用互換,本週一DTC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正在設法減少冗餘並降低系統成本。IBM和區塊鏈初創公司R3以及Axoni將幫助DTCC建造用於使用者信用互換的統一網路。

該升級與前不久數字資產控股公司(Digital Asset Holdings)將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上所有股票的清算和結算升級到區塊鏈類似。最近幾年華爾街一直在尋求採用分散式帳本技術,希望通過加快證券和衍生品結算的時間來降低成本。

雖然現在的交易處理通過電子方式進行,但銀行和資金管理者將交易詳情保存在各自的私人資料庫中。這意味著必須在不同用戶之間核對細節,費時費力還容易出錯。而分散式帳本技術允許所有使用者共用相同的準確資料,使得確認、支付等處理可以在幾秒鐘完成。

分散式帳本技術所帶來的效率提升吸引了華爾街高管的注意。新技術大大減少了在交易結算之前所需要預留的資本金額。除了金融業外之外,醫療保健、供應鏈管理和採礦業等行業也都在試驗採用分散式帳本技術提高效益。

因為需要在交易後進行大量維持,信用互換是一個合適的應用場景。合同允許投資者對沖或猜測公司或政府是否會拖欠債務。CDS的賣方從買家那裡收到類似保險費的定期付款。如果公司或政府違約,CDS賣方需要按債券價值的100%向買方支付金額。

DTCC計畫使用分散式帳本技術對所有這些支付和事件進行管理。DTCC將作為整個網路中的一員,而巴克萊公司、摩根大通公司、瑞銀集團、洲際交易所和IHS Markit公司也都將與DTCC和IBM合作開發該系統,並期待成為網路中的一員。

“區塊鏈在金融市場的應用正大刀闊斧地發生。我對此毫無疑問。”IBM區塊鏈解決方案副總裁Ramesh Gopinath說。“使用區塊鏈創建一個網路,然後該網路可以被用於多種用途。”

“區塊鏈網路正在誕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