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今年65家上市公司出海並購 民企仍是主流

中国证券网
2016-12-26 15:21

已收藏

      據新京報今日報導,自2016年1月1日至12月25日,共計有65家上市公司進行了海外並購活動。其中,民營企業45家,占比達69.23%。

  65家公司所屬的行業包括製造業、資訊技術業、交通運輸及倉儲業、批發和零售貿易等行業。其中,屬於製造業的上市公司共計42家,占比為64.62%。

  按照證監會行業分類,這45家民營上市公司中,有32家公司屬於製造業,占民營上市公司海外並購總數的比例為71.11%。排名第二位元的是來自資訊技術業的企業,共計有4家,占比為8.9%。

  65家公司中,有14家國有企業,其中7家公司屬於製造業,分別為廣東鴻圖、上海梅林、航太機電、申達股份、飛樂音響、京城股份和鄭煤機。

  這之中,上海梅林、申達股份和廣東鴻圖有公佈並購金額,3家上市公司的海外並購金額分別為13.05億元、16.44億元和21.59億元,占所有製造業上市公司海外並購金額的13.8%。可見,民營企業製造業上市公司仍然是海外並購的主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