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天翔環境海外並購遭深交所問詢

中国证券网
2016-07-20 14:48

已收藏

深交所於7月20日向天翔環境發出了問詢函,就公司日前宣佈的17億並購海外環保資產展開了追問,焦點落在後續整合能力、交易定價依據、標的資產前景等多個方面。

  
7月初,天翔環境宣佈,公司擬向交易對方以40.01元/股發行4249萬股,作價17億元,購買中德天翔100%的股權,從而最終持有BWT公司100%的股權。同時,公司擬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4.23億元,擬用於BWT中國環保設備製造及環境治理工程服務專案,BWT中國環保技術創新研發中心建設專案等。

  
值得關注的是,公司本次並購的是海外資產。據瞭解,BWT總部位於德國,為一家工業過濾和分離,水處理設備與系統解決方案綜合供應商,業務分佈在德國、美國、義大利、法國、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在此背景下,監管層關注的重點之一是海外並購的後續整合能力。問詢函顯示,預案披露,BWT擁有1492名員工,在德國、美國等11個國家的18個地區設立了製造基地。請公司詳細披露對BWT公司業務的整合計畫並說明公司是否具備相應的整合能力,並請財務顧問發表明確意見。

  
另外,監管層還追問了標的資產諸多未說透的財務指標。問詢函顯示,預案披露,BWT公司全球業務分為七大業務板塊,2015年實現營業收入28540萬歐元,利潤總額2089萬歐元,同比增長4.59%,所得稅費用1040萬歐元,較2014年增長1056%。由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補充披露2014年、2015年BWT公司營業收入的組成情況、BWT公司利潤總額增長4.59%而所得稅費用大幅增長1056%的原因及合理性、BWT與Bilfinger SE集團簽訂的《利潤轉移協定》的具體內容,包括但不限於轉移方式、比例、時間等。

  
在鼓勵市場化定價的背景下,監管層本次關注的另一個重點是該並購的定價。問詢函指出,本次向交易對方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定價以公司第三屆董事會第三十九次會議決議公告日前120個交易日的交易均價為市場參考價,上市公司向交易對方發行股票價格發行價格不低於市場參考價的90%。請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第四十五條第一款的規定和證監會上市部《關於上市公司監管法律法規常見問題與解答修訂彙編》的具體要求,補充披露並充分說明市場參考價的選擇依據和具體原因。

  
除此之外,監管層還要求上市公司補充披露交易對方穿透計算後的合計人數、每層股東的出資方式、比例、取得權益的時間、資金來源等資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