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浦發銀行加入倫敦金銀市場協會 為國內股份行首家

中国证券网
2016-05-30 14:24

已收藏

據外媒30日報導,浦發銀行近日成功加入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並被授予普通會員資格,是國內首家加入該協會的股份制商業銀行。依託LBMA,該行可以更直接參與國際金銀市場、有效地開展貴金屬業務。

浦發行新聞稿稱,該行目前已建立起覆蓋黃金、白銀、鉑、鈀貴金屬等多品種,實物類、代理類、代客類、自營類、租借類、理財類等多維度的產品和業務體系。

此外,該行貴金屬業務積極投入“互聯網+”黃金創新,2015年成為首家實現實物貴金屬天貓平臺銷售的股份制商業銀行。

中國國有大行包括中國銀行(3988.HK)(601988.SS)、建設銀行(601939.SS)(0939.HK)、工商銀行(601398.SS)(1398.HK)和交通銀行(601328.SS)(3328.HK)此前均已加入LBMA,中國銀行還成為首家參與LBMA黃金定價的中資機構。

中國工商銀行4月中並稱,該行已經正式獲准加入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黃金價格機制,成為LBMA黃金定盤商。

LBMA成立於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現貨黃金場外市場和全球現貨黃金的定價中心,也是全球黃金和白銀市場最具影響力的自律性組織;LBMA制定的黃金和白銀可供交割規格標準已被全世界貴金屬市場和參與者視作通用標準。

而中國是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產國和第二大黃金消費國,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一直是國際貴金屬市場中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