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浦發“智慧電子銀行”業內首創線上“電子支付密碼器”

中国证券网
2015-10-21 14:13

已收藏

隨著互聯網金融異軍突起,傳統商業銀行越發注重線下業務的深度互聯網化。近日,浦發銀行“智慧電子銀行”再出創新奇招,將人民銀行推廣的支付密碼器業務整合部署在公司網銀和公司手機銀行上,業內首創並推出線上版“電子支付密碼器”服務。此項服務在積極回應國務院“減少服務收費、支援實體經濟”的號召要求同時,以主動融入互聯網的創新方式為企業客戶提供金融服務便利。

  據悉,原有支付密碼器是為各類票據加密的實物介質,企業必須花費一定的工本費購買,且每次簽發支付密碼都得隨身攜帶。針對由於數位化程度低帶來的成本較高、攜帶不方便、單人操作無監管等問題,浦發銀行運用目前業內領先的技術將其數位化、互聯網化。客戶只需登陸公司網銀或手機銀行,線上免費簽約“支付密碼”服務,進而方便快捷地進行各類票據的支付密碼簽發和查詢,無需前往櫃檯辦理支付密碼器的購買和綁定。這一服務為企業省下一筆開支的同時,也使財務人員減少了隨身攜帶支付密碼器的麻煩。

  不少已經試用的企業認為,該服務的另一大好處在於,由於一個企業往往僅擁有一個支付密碼器,在經辦人單獨操作時,企業自身的監管和授權可能存在風險漏洞,線上“電子支付密碼器”服務則依託公司電子銀行的安全性,企業可通過逐級授權每筆業務,使企業在現有條件下最大程度降低操作風險,有效保障財務安全。

  據瞭解,浦發銀行近幾年不斷提升互聯網金融創新推進速度。在對公服務互聯網化方面,浦發銀行重點打造了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銀企直連三大電子管道;票據、國際結算、國內信用證、保理、理財五大產品;跨境聯動金融服務、全球供應鏈金融服務、集團資金管理服務和集中收付款服務四大方案。浦發銀行對公電子銀行產品目前已涵蓋企業從採購、內部管理及交易到銷售的各個環節並覆蓋境內外、本外幣業務,產品種類超過百種。在此基礎上,浦發銀行陸續推出網上預約開戶、公司網銀管家、網銀開戶範本、公司手機銀行自助取現等智慧化互聯服務。而隨著“spdb+”各項工作的全方位展開,浦發銀行對公業務將實現互聯網更深度融入,諸多創新之舉也將陸續揭開面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