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浦發銀行創新商業保理公司金融服務方案

中国证券网
2015-10-12 14:39

已收藏


10月9日,浦發銀行聯合中國服務貿易協會商業保理專業委員會在滬舉辦“銀商攜手共助實體經濟發展研討會”,會上正式發佈《浦發銀行商業保理公司金融服務方案1.0》。浦發銀行將以自身專業經營優勢,向商業保理公司提供信息諮詢、貿易融資、直接融資和現金管理等綜合性一攬子金融服務,以實現業務合作、客群拓展的目標,共同助力中小企業發展。

  
近年來,商業保理公司發展迅猛,融資、現金管理等金融需求也日益旺盛。而商業銀行如何加強與商業保理公司合作,服務更多中小企業,支援實體經濟發展,成為市場熱議話題。作為較早推出商業保理公司金融服務方案的股份制商業銀行,浦發銀行從商業保理公司實際需求出發,在諮詢、融資、現金管理等多層次寬領域的金融服務方面進行了深度研究和創新,形成一整套目前業內較為完整的綜合化服務方案。

  
據悉,該服務方案採用“四+四”結構。浦發銀行根據商業保理公司業務發展不同過程,提煉出企業四大需求,即資訊諮詢、間接融資、直接融資、現金管理。在此基礎上,有針對性地推出了資訊諮詢、貿易融資、投資銀行、現金管理等四方面多層次寬領域金融服務,內容涵蓋行業諮詢、政策法規諮詢、應收賬款融資、資產支援票據、資產支援專項計畫、信託計畫、資金收付服務等眾多領域,對商業保理公司業務發展實現全流程、全方位、一體化的綜合金融服務。

  
據瞭解,浦發銀行在進一步支持商業保理公司發展方面已經進行了優質項目儲備。浦發銀行總行已牽頭38家分行共同推進商業保理公司金融規劃,儲備優質客戶近30個,融資項目近50億元。商業保理公司類型涵蓋中資、中外合資、外資等不同類型,註冊地域涵蓋全國各大省市、自貿區,業務領域涉及商貿流通、交通運輸、醫療、環保、教育、物流、航空、公用、建築、房地產等諸多行業。目前,已啟動近20個重點專案的服務推進工作,為其中10多個客戶提供專項金融支援。

  
浦發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浦發銀行商業保理公司金融服務方案1.0》的出臺,浦發銀行將進一步發揮自身三大優勢,做好服務商業保理機構、支援實體經濟發展的大文章。一是發揮國際化平臺優勢,整合並構建以海外分行、自貿區平臺、離岸銀行、境外子公司為主體的海外平臺,積極推動境內外不同機構在商業保理業務上的聯動,為商業保理公司提供全方位、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二是發揮綜合化、集團化經營優勢,加強與上海信託、浦銀國際、浦銀租賃、浦銀安盛基金等成員單位的協同合作,進一步為商業保理公司提供綜合金融服務;三是發揮中國銀行業協會保理專業委員會主任單位的優勢,繼續加強與監管部門、法律部門、國際保理商組織(FCI)、中國服務貿易協會商業保理專業委員會的交流,在維護商業保理市場穩定、促進行業自律、完善商業保理業務政策和營造法律環境等方面做出應有貢獻,更好地推動商業保理行業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