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光大銀行以開放式網路繳費平臺提升普惠金融服務

北京
2015-09-24 20:54

已收藏

光大銀行副行長盧鴻24日表示,截至8月末,光大銀行"雲繳費"交易額達136億元,交易筆數8300萬筆。

經過7年持續建設,光大銀行已建成中國最大開放式繳費平臺,為普惠金融服務探索了新模式。 盧鴻在當日舉行的銀行業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雲繳費"平臺是光大銀行互聯網精神最顯著的體現。該平臺基於開放式基礎服務平臺,不僅接入光大銀行網銀、手機銀行等管道,而且其他銀行及協力廠商支付公司也可同步接入,為廣大互聯網用戶提供便捷的普惠式金融服務。

目前,"雲繳費"實現接入水、電、通訊、燃氣等十余類500余項繳費業務,覆蓋29個省、270個城市,服務覆蓋3億使用者。向支付寶、微信、財付通、拉卡拉在內的百餘家支付公司、電商、銀行等機構輸出繳費業務。其中,支付寶接入繳費專案超過230項,累計交易筆數近5800萬筆,交易金額近百億元;今年6月微信生活繳費欄目上線188個專案,兩個月交易筆數近200萬筆,交易額近3億元。

盧鴻表示,"雲繳費"只是光大銀行打造開放式平臺、推進普惠金融的舉措之一。借助互聯網,光大銀行正不斷推進商業模式創新,從"雲繳費"到"雲支付",再到"陽光銀行"直銷銀行,不斷豐富普惠金融服務的內涵和方式。據透露,光大銀行正在整合電子銀行、手機銀行資源,預計在今年10月推出光大銀行自己的電商平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