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逾45億“砸中”浦發銀行 或為富德人壽第四次舉牌

中国证券网
2015-12-08 10:03

已收藏

保險資金對於銀行股的執著似乎具有“傳染性”,繼招商銀行、民生銀行之後,浦發銀行也成為了險資的寵兒,而且如今似乎正“盛寵不衰”。

昨日,有機構席位借道滬市大宗交易市場大舉買入浦發銀行,單日成交金額突破45億元,遠超當日該行二級市場成交。《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從買賣雙方席位來看,與今年8月底富德生命人壽首次借大宗交易市場和二級市場舉牌浦發銀行十分相似。在昨日之前,富德生命人壽已經三次舉牌浦發銀行。據《證券日報》記者瞭解,富德生命人壽對於連續舉牌的解釋主要是“看好浦發銀行”。

上交所資訊顯示,昨日浦發銀行共計發生6筆大宗交易,成交價均為19.3元/股(昨日浦發銀行收盤價為19.45元/股),合計成交2.345億股,成交額高達45.26億元。

6筆大宗交易中的買家全部為機構席位,其中3筆的賣家來自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證券營業部席位,另外3筆的賣家來自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華一路證券營業部席位。

浦發銀行此前曾經公告稱,截止到2015年8月28日,富德生命人壽通過“生命人壽-資本金”、“生命人壽-傳統”、“生命人壽-分紅”、“生命人壽-萬能 H(新)”和“生命人壽-萬能 E(新)”等帳戶以大宗交易和集中競價交易系統的方式購買浦發銀行普通股A股累計已達93449萬股,占該行普通股A股總股本的5.0097%。

與之相吻合的是,浦發銀行在8月25日曾發生了4筆大宗交易,成交金額為21.4億元,買家席位來自機構,而買家席位就是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證券營業部。

從這一點來看,昨日浦發銀行的大宗交易很可能仍來自于富德生命人壽與賣家的對手交易。

此前的11月10日晚間,浦發銀行發佈公告稱,截止到2015年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壽通過集中競價系統繼續買入浦發銀行股份累計已達279802萬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總股本的15%。如果昨日大宗交易確是來自于富德生命人壽,則其持股量將超過30億股。

此外,昨日浦發銀行二級市場尾盤也有所異動:收盤前最後一小時,股價漲幅由不足1%,迅速拉升至收盤的3.96%,且成交量顯著放大。而昨日16家上市銀行中,除了浦發銀行以外,招商銀行股價漲幅排名第二位,但漲幅僅為0.8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