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民營銀行重慶富民銀行獲銀監會批准

重庆
2016-05-19 16:29

已收藏

我國民營銀行再添新成員,近日,西部首個民營銀行--重慶富民銀行獲中國銀監會批准設立。

重慶市金融辦、重慶銀監局相關負責人均證實,中國銀監會已批復同意重慶富民銀行發起設立。重慶富民銀行將由瀚華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宗申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福安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重慶渝江壓鑄有限公司等多家重慶民營企業共同發起設立。

披露資料顯示,重慶富民銀行註冊資本總額為30億元人民幣,總股本30億股,每股面值1.00元人民幣,瀚華金控以9億元人民幣出資持股30%,完成出資後,公司將成為重慶富民銀行第一大股東。瀚華金控創立於2004年,是在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的全國性普惠金融服務集團。

首批5家民營銀行試點之後,銀監會於2015年6月發佈了《關於促進民營銀行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了民營銀行的准入條件和許可程式。重慶富民銀行成為此後全國第一家獲批的民營銀行。

重慶富民銀行定位為"服務小微企業的普惠金融銀行",提出了"扶微助創,實體互聯,立足兩江,輻射庫區"的經營模式,是重慶市首家以小微企業、"三農"經濟體等為核心服務主體,支援和服務"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銀行機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