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山東企業擬發起設立民營銀行"山東藍海銀行"

济南
2015-11-19 10:10

已收藏

深交所上市公司山東興民鋼圈股份有限公司19日公告披露,該公司與威高集團有限公司、赤山集團有限公司等正在發起設立一家民營銀行"山東藍海銀行"。 據公告,這家暫定名為"山東藍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民營銀行,擬定註冊資本為人民幣20億元,主要發起人是註冊于威海市的威高集團有限公司和赤山集團有限公司。

威高集團擬出資6億元,占股30%,赤山集團擬出資4.5億元,占股22.5%,興民鋼圈擬出資1.9億元,占股百分之9.5%。 威高集團以醫療器械和藥品為主業,也發展了房地產、投資等產業,集團控股子公司山東威高集團醫用高分子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為香港上市公司。赤山集團原主業為海洋捕撈、水產品加工等,後來將業務範圍拓展至機械製造、旅遊服務、建築房產等。

興民鋼圈從事汽車鋼制車輪的研發、製造和銷售。 據公告,上述註冊資本、投資額和持股比例仍需有關主管部門審批,在申報、審批乃至最終核准的過程中可能進行調整。而即使獲得有關主管部門籌建批准,是否能如期完成民營銀行的發起設立和獲得開業批准仍具備不確定性。

此前,國內5家首批試點民營銀行均已獲准開業。6月,為進一步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促進民營銀行持續健康發展,國務院辦公廳轉發了銀監會《關於促進民營銀行發展的指導意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